美國國防部近期公布了 2025 財年的國防預算,此次預算金額高達 8,498 億美元(約 26 兆 9,675 億台幣)。

根據《大紀元新聞網》今(19)日的報導,美國此次公布的國防預算,除了顯示其維持軍事地位的決心外,還有震懾對手的目的,而中國正是美國企圖震懾的首要目標。美國《2022 年國防戰略》中就明確闡述,中國是美國的首要戰略對手。

美國《2022 年國防戰略》表示,在未來「決定性十年」中,美國的國防和安全優先事項有五件。第一件是應對中國帶來的多領域挑戰;第二件是阻止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的戰略攻擊;第三件是應對新近發動侵略戰爭的俄羅斯的嚴重威脅;第四是應對來自伊朗、北韓、全球恐怖組織等的危險;第五件是建立有彈性的美國聯合部隊和國防生態系統。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格雷迪(Christopher Grady)海軍上將,也在近期的記者會上,描述美國實現震懾所需執行的行動。格雷迪指出,為了讓美國實現綜合威懾,2025 財年預算的資金至關重要,美國藥用該資金投資自家核企業和導彈防禦以及太空能力。

美國太空司令部監控地球上空的衛星活動。 圖 : 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格雷迪補充,2025 財年預算也會用於強化美國國防部的網路空間能力和遠程火力能力。格雷迪舉例,近 500 億美元(約 1 兆 5,867 億台幣)會用於核現代化,其中包括哥倫比亞級潛艇和 B-21 轟炸機;超過 280 億美元(約 8,885 億 5,200 萬台幣)用於導彈防禦和其它防禦,超過 330 億美元(約 1 兆 472 億台幣)會用於太空能力。

關於備戰活動,2025 財年預算將為太平洋威懾倡議撥款近 100 億美元(約 3,172 億 8,500 萬台幣),其中包括保衛關島。該預算還會為歐洲威懾倡議撥款 39 億美元(約 1,237 億 3,530 萬台幣),其中包括對北約的支持。

美國「俄亥俄級」(Ohio-class)巡弋飛彈核潛艦佛羅里達號(SSGN 728)。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俄亥俄級」(Ohio-class)巡弋飛彈核潛艦的「一坑七彈」設計,使其可以一次搭載154枚「戰斧」飛彈打擊敵人。   圖:翻攝陸網/新浪

美國國防部近期公布了 2025 財年的國防預算,此次預算金額高達 8,498 億美。圖為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