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近期頻繁發生霸凌事件,從邯鄲市三名同學拿鐵鍬殺害同學事件,到最近又傳出有同學在校園中拿刀砍向同學等多起霸凌事件,引起中國社會憤怒。 其中,河北省邯鄲市警方在處理三名國中生殺害同學事件中,被指不讓家屬查看屍體,更不允許拍攝影片,引發熱議。 然而,類似的霸凌行為不僅局限於邯鄲市,而且在全國各地持續發生。

河北省邯鄲市警方在處理三名國中生殺害同學事件中,被指不讓家屬查看屍體,更不允許拍攝影片,引發熱議。 圖 : 翻攝自影片

3 月 18 日,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義堂鎮朱保中學再次爆發一起霸凌事件。一段影片顯示,一名少年遭到多人用樹枝毆打,即便被施暴者痛苦倒地,施暴者仍不停地攻擊,甚至還有說有笑。 另一段影片顯示,場景似乎在學校宿舍內,多名同學對兩名同學實施暴力,甚至動用椅子毆打,即便被施暴者倒地也不放過。

另一段影片顯示,幾名女同學輪番對一名女同學輪流摑掌,甚至嘲笑被施暴者是否「要不要臉」,而被施暴者則默默承受,沒有抵抗。 還有一段影片顯示,三名同學中有兩人持刀在光天化日下對同學進行攻擊,影片中可以看到該名的同學在被砍後羽絨服明顯破裂,而被砍的手臂似乎也受了傷,使他痛苦地坐下,但施暴者仍不停辱罵。

三名同學中有兩人持刀對同學進行攻擊,影片中可以看到該名的同學在被砍後羽絨服明顯破裂,而被砍的手臂似乎也受了傷,使他痛苦地坐下,但施暴者仍不停辱罵。 圖 : 翻攝自影片(新頭殼合成)

而在 3 月 14 日,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冕寧郡發生一起霸凌事件,家長們聚集在派出所門口要求嚴懲施暴者。據該霸凌影片顯示,幾名小孩毆打一名單親家庭男孩,並強迫其跪地求饒。

家長們聚集在派出所門口要求嚴懲施暴者。 圖 : 翻攝自影片(新頭殼合成)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