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7)晚至今(18)晨,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高溫預測在20度左右,中部以北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機會。明(19)晚到後(20)天清晨水氣減少,冷空氣配合夜間輻射冷卻,北部低溫來到13–15度,達到冷氣團等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表示,今天一早有鋒面快速通過台灣近海,位置約在台灣及琉球東南方海面上,不過強度弱,對台灣影響不大,只有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沿岸和山區有短暫雨,但今天白天高溫因雲量增多的關係還是下降不少,預測在20度左右,和昨天相比差異不小。不過,到了新竹以南,轉為晴到多雲天氣,中南部高溫小幅下降至25–28度,局部內陸有機會來到30度。

而到了今晚至明晨,新一波鋒面將再度在北部海面發展起來,鋒面通過讓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及南部深山有短暫陣雨機會,後續隨著乾冷空氣南下,明晚到週三清晨水氣減少,但冷空氣隨著夜間輻射冷卻讓氣溫變低,北部低溫來到13–15度,預測達冷氣團等級,在空曠地區也可能有接近10度低溫。中南部市區低溫約在16–20度。

另外,週三起受冷氣團影響減少,全台又將回到晴朗天氣,但日夜溫差仍大,這段期間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降雨偏少。同時,李至晟提醒,在空氣品質方面,預測今明兩天中南部較不理想,北部和東半部大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