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軍六年的高雄市路竹區一甲國中音樂班以雙特優代表高雄市參加今年2024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決賽,在高手過招競爭激烈的絲竹樂A組與國樂合奏A組再雙獲特優,為高雄市國樂界寫下新篇章。今年該校也預計6月15日下午兩點在岡山文化中心,首次辦理校外成果發表會,歡迎以行動支持學校用心推動音樂。

去年底才首次於112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高雄市初賽獲得國樂合奏特優殊榮的一甲國中音樂班,不僅賽後全體將士用命持續不間斷地練習,更在二月獲得蕙新獅子會的善心捐助,全體更換新皮鞋上場,憑藉堅強的實力與踩著愛心加持的步履,學生們在甫落幕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區決賽不負眾望,獲得絲竹樂、國樂合奏組雙特優榮耀。

擔任國樂指揮的陳昱仁老師表示,比賽整個表演完覺得特別感動。孩子們在臨場表現出的水準,比平常的練習更加協調、更加有勁,覺得很有成就感;陳昱仁還身兼一甲國小、陽明國中指揮老師,今年兩所學校同樣都在絲竹樂B組獲得特優的好成績。

家長會長同時也是音樂班後援會的王芓茵表示,雖然每一次的出賽都必須動員好多家長請假一天前來支援,但家長們不但沒有怨言,反而在一次次的動員中,情感越來越融洽,感覺完全是一個國樂大家庭。

今年在升學制度及其他主、客觀條件下,學生報名音樂班的人數已經逐年降低。一甲國中校長李文欽說,相較於其他學校藝才班招生困難,今年一甲國中的音樂班報名早就已經爆滿,今年新生在籍人數也明顯回流,較去年增加近40%。

他特別感謝指導老師、家長後援會、輔導室團隊及所有當日到場支援的教師夥伴,對一個中小型學校而言,真的不容易,看見學校能夠讓社區的向心力整個凝聚起來,更是所有親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一甲國中音樂班成軍六年即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