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持續,約百名人質仍被困在加薩走廊。據悉,以色列當地,特拉維夫市每週一次的救援人質示威活動,已經演變成激烈的反政府抗議行動。當中,示威者表示:「現在就應該進行選舉,換掉總理和所有官員。」並高舉以色列國旗,呼喊要求政府下台的口號。以色列警方試圖努力撲滅火勢並安撫民眾,但示威者的憤怒情緒依然難以平息。

對此,美國參議員舒默呼籲以色列提前舉行大選,以解決當前的窘境。示威者們表示認同:「就像舒默本週所說,納坦雅胡是災難,我們必須盡快舉行選舉。」而美國總統拜登亦贊同舒默的發言。不過,外界推測這一立場可能與以色列內部形成分歧。

另一方面,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則談到:「選舉是由以色列人民自行決定的,總統對舒默言論的支持,這反映了許多美國人的共識。」

目前,以色列方面已表示準備重返談判桌,試圖爭取停戰的空間。當地時間 3 月 17 日,以色列將派出代表團前往卡達首都杜哈,與哈瑪斯就停火和人質交換進行協商。此次協商是否能離雙方停火更進一步,外界相當關注。

3 月 17 日,以色列將派出代表團前往卡達首都杜哈,與埃及和哈瑪斯繼續就停火和人質交換進行協商,圖為被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談到,以色列提前舉行大選,並受到美國總統拜登認同。   圖:擷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