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洛杉磯道奇名將大谷翔平日前宣布自己已經結婚,但對於妻子的身分保密到家,然而就在他為接下來的海外開幕戰,準備搭機前往韓國首爾時,他在IG限時動態發出行前合影,緊靠在他身邊的就是愛妻田中真美子。同時,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表示,大谷的妻子和他的母親長的十分相像,讓大家驚呼連連。

對於大谷公布妻子長相,有網友在X平台發文表示「看了一下大谷翔平的妻子,發現她長得很像大谷的母親」,同時,日媒也報導,大谷翔平公布自己妻子的身分後,許多人覺得田中真美子的長相很像大谷的母親,在一張大谷母親和大谷小時候的合照中,發現她們兩2人不僅是笑容,連神韻和造型都非常相似。

對此,有不少網友討論「男人的理想伴侶就是類似母親長相的人」,其實是有道理的,過去,美國男性生活雜誌《Men’s Health》就報導過,男性尋求女性伴侶時,不知不覺會選擇長得像自己母親類型的人,在此報導中,一位芬蘭心理學博士Urszula Marcinkowska有做過研究,她招募了70名男女,將每個人配偶的臉與自己父母的臉進行比對,結果顯示,女性受測者的丈夫,長相看起來不像她們的父親,但男性受測者的妻子,長的都與自己的母親有點相像。

Urszula Marcinkowska博士表示,從生物演化的角度來說,男性出生在這世上,最早接觸的對象就是母親,而人類會很自然的尋找跟自己有相似生物組合的伴侶,所以這現象其實還蠻合理的。

【更多的大谷翔平--追蹤大谷翔平的IG吧!】

大谷翔平日前宣布自己已經結婚,近日公布自己的妻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田中真美子。   圖:取自富士通籃球隊官網

大谷翔平在IG限時動態貼出合照,緊靠在他身邊的就是愛妻田中真美子。   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

有網友在X平台發文表示「看了一下大谷翔平的妻子,發現她長得很像大谷的母親」。   圖:翻攝自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