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政府長期致力於永續觀光,今年度以「VISIT OUR TAITUNG-SDGs INN TAITUNG PROJECT」作為計畫主軸,昨(14)日下午於台東潮度假酒店舉行計畫說明會,吸引近百名旅宿和觀光業者到場聆聽,為今年度計畫拉開序幕。

台東縣政府今年將徵選30家旅宿業者共同推動台東永續觀光,獲選的業者將可獲得響應低碳永續觀光-SDGS Inn工作坊、專家到你家現場訪視輔導、及投入行動方案獎勵支持。從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到支持使用台東在地產品等多方面入手,支持在地業者打造獨特的永續觀光體驗。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卜敏正處長指出,去年國內許多觀光地區因疫情解封而面臨挑戰,然而台東的遊客不減反增,顯示台東的自然資源和慢經濟氛圍已成功形塑其特色吸引遊客。今年是台東永續觀光的元年,將積極與業者攜手,朝向國際、在地化的永續觀光發展目標邁進。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東的永續觀光將會有更精彩的未來。

今年度縣政府也將持續進行特色旅宿認證,鼓勵業者提升服務品質,包括友善鐵人、高齡友善、寵物友善等多元認證都將成為今年的重點。同時將辦理永續觀光訓練工作坊,提供有意投入永續觀光發展的業者,強化觀光旅遊和旅宿的優質化,提升專業服務水準,並鼓勵業者申請國際認證,讓台東的永續觀光更具競爭力。系列培訓課程已於3月14日開放報名,有興趣參與之業者千萬別錯過!更多計畫資訊及課程報名請搜尋「Visit Our Taitung 台東永續觀光產業輔導計畫」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PTSPP/,或至計畫Line官方帳號「臺東永續觀光產業輔導計畫」,搜尋ID: @ilt4528b洽詢。

台東縣政府在台東潮度假酒店舉行計畫說明會,吸引近百名旅宿和觀光業者到場聆聽。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卜敏正處長指出,台東的永續觀光將會有更精彩的未來。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