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南跑道3月3日、4日歲修導致「大塞機」,2天內造成500班延誤,也引發出國及歸國民眾抱怨。對此,今(13)日交通部王國材上午到桃機考察營運現況表示,歲修產生的問題願意檢討,檢討報告會在3月20日一併對外說明。

桃園機場南跑道3日下午進行年度歲修,原預計修到5日下午4時,不過因為嚴重影響到機場航班,2天內造成500班延誤引起民怨,所以桃機緊急調整工序,提早19個小時開放跑道。不過雖歲修提早結束,但飛機大延誤已引起民怨,事後檢討成為近日大家關注的焦點。

而今日王國材到桃機考察營運現況,先是到桃園塔台聽取簡報及現勘,隨後前往第二航廈了解膠囊旅館服務、第三航廈工程現況,並聽取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針對3日跑道塞機事件的檢討與策進作為。王國材後續表示,相關單位都很專業,但此次有大意處。

王國材進一步説明,3月3號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維修,造成航班壅塞跟旅客不便,機場公司及民航局已經在做檢討,3月20日將在桃機舉行記者會說明。王國材指出,包括航空公司的配合這麼重大的維修,所有的飛機無法如期起降造成的相關課題,也會在20日一併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