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一歲男童凱凱(化名)透過兒福聯盟安置,由一對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餵餿水、狂揍,去年12月底不幸身亡。近期諸多疑點引爆,兒福聯盟社工以及雙北社會局社工皆未能掌握到男童實際狀況,家屬質疑兒盟社工三度造假家訪狀況,隱瞞凱凱受害實情。檢調今(12)日上午前往搜索兒盟,並約談陳姓社工到案說明。

1歲10個月大的男童凱凱因母親入獄、父親失聯,需保母照顧,原先由其他長輩委託私人保母照顧,但後來財力不堪負荷,只好先轉向新北市社會局求助,新北轉借兒福聯盟協助辦理,找到認養家庭前先安置在劉姓保母姊妹加照顧。但在三個月內,凱凱卻從原先充滿笑容的健康神情,頓時神情低落且充滿傷痕,最後失去生命。

凱凱親友今天在臉書公布外婆與兒福聯盟陳姓社工的對話紀錄,社工雖三度回傳給外婆生活照,但對於孩子明顯消瘦、牙齒斷掉、眼神呆滯,且額頭上有大片瘀青,社工僅單方面轉述保母說法稱,眼神呆滯是太累和食慾不好、牙齒斷裂是磨牙、額頭瘀青是去公園玩不小心撞到,強調保母很用心。

而當外婆表達原先照顧凱凱的保母,也有意取得兒福聯盟認證擔任安置保母,得到的答案卻是政府政策改變,沒有再徵召新保母。

由於凱凱遭虐致死,每天都被綑綁、喝餿水,甚至連指甲都被拔光,社工遭質疑家訪紀錄不實,檢調今早搜索兒福聯盟,並約談陳姓社工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