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日提案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挨批逾越憲法,但她堅稱沒有違憲,認為有助於維護小黨生存。翁曉玲的提案8日在立法院完成一讀程序,將付相關委員會審議。不過國民黨準中常委、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則切割澄清:「這是她個人意見,不是本黨意見。」更表明,直呼付委是給她面子,可能排不上院會也不可能通過,提出來等於丟臉。

林金結8日在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表示,翁曉玲提案總統選舉要絕對多數「不是本黨的意思」,翁曉玲作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應該要執行黨意,但是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中常會沒通過這樣的案子,翁曉玲要把相對多數改為絕對多數,那是她的個人意見。

林金結指出,針對選舉,應該由黨來發動而非個人發動,這個選舉牽涉黨對黨的選舉制度,這是黨的事情,中常會沒有通過,所有不分區委員要提案必須要經過中常會通過才能受益提案,個人的提案若傷害到黨怎麼辦?黨沒有說要改變現在的選舉制度,選舉制度牽涉層面廣泛,中常會、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都不知道。

林金結直言,翁曉玲的提案一讀付委「給她一個面子,可能排不上院會」,這提案政黨當然要參與,但中常會沒討論過,因此是翁曉玲自己的意見,不是黨意,這不是法的問題,已經牽涉《憲法》層級,案子在立法院不會通過,因為沒有經過兩黨協商,提出來等於是丟臉。

翁曉玲日前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宣稱「質詢是上對下」,引起輿論撻伐。近日又因提出總統選舉兩輪投票制,掀起違憲爭議,前總統陳水扁傻眼直呼「不知道法律怎麼讀的」,翁曉玲則在臉書連發3篇貼文反擊,還把自己的法學著作、博士論文上網公開,不過有網友發現論文寫的主題是電影置入性行銷,似乎與我國憲法無關。

翁曉玲還動氣怒嗆:「近來民進黨部分委員和綠媒人士點名本人和國民黨黨團所提出的強化國會監督法案,說是毀憲亂政,又批評我是沒專業、沒學問。面對這些指教,本人一笑置之,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本人的法學著作、博士論文全部上網公開,敬請有興趣找碴的讀者,趕緊去買,庫存不多了,只是得花不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