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發布「未能證實台糖瘦肉精事件有實驗階段受污染」調查結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與其指責食安基層人員,不如趕快去找瘦肉精源頭,食安問題應該要中央地方一條心才好。市長盧秀燕也回應:感謝為食安基層仗義執言。

國民黨團指出,之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收回自己說「實驗室污染」言論,發聲明改口「並未指稱台中實驗室受污汙染」。今日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公布調查結果也是「未能證實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

市議員張廖乃綸表示,中央結論根本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民代職責應該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維護食安安全,而不是指責為食安把關的實驗室人員,這讓站在第一線的食安人員未來如何做食品安全把關職責?

張廖乃綸強調,中央都說食安問題需要把關,但蘇丹紅辣椒案中央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告訴民眾問題點,直到今天教育部才宣布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一個月,如此延宕處理,中央官員要不要比照綠民代說法,也送檢調調查是否有無疏失?恐怕這樣做都是傷害基層的心吧。

國民黨議員呼籲,中央地方聯手維護食安,不要企圖、惡質抹煞地方衛生基層人員辛苦。針對農曆春節前發生的台糖瘦肉精案,至今仍無法釐清瘦肉精來源,呼籲台糖公司所販售肉品都是有履歷標章,趕快去查瘦肉精源頭,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的也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