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春季二、三月是陽明山著名的花季,除了可至陽明公園賞花,113年2月7日至3月17日間,花季也與山上的6個館舍合作,舉辦包含武藝醒獅團、武術弓箭演出、日本舞表演、爵士樂團演出和「草山百年風華特展」。此外,3月8日至3月10日間,文化大學也安排文化週活動,有各式懷舊零食、美食餐車和提供民國時期衣服供遊客租借。

陽明山花季與陽明山上的6個館舍合作,於2月7日至3月17日間,舉辦一系列活動,館舍包括辛亥光復樓、林語堂故居、華岡博物館、陽明書屋、閻錫山故居以及中山樓,活動內容則有武藝醒獅團、民俗體育表演、武術弓箭演出、日本舞表演和街頭藝人演出等;在辛亥光復樓有舉辦名為「草山百年風華特展」的活動,包含「新銳藝術家吳奇娜雕塑展–侘靜」的雕塑作品,以及「陽明山區祖孫畫展」,展示長者與祖孫們跨越時空的文化交流與融合。

除此之外,中國文化大學及美軍眷村區,在3月8日至10日也有文化週活動,為期3天的活動中,將引領大家探訪古老建築背後的故事。另外,3月9日當天在美軍基地商圈,將有爵士樂團、民歌歌手進行演出,同一時間文化大學也將設置市集,提供民國時期的衣服供租借,並有懷舊零食等各式美食餐車供遊客享用,並將安排優雅的民國風音樂活動,帶領遊客回到充滿經典與風華的民國時期。

另外,台北市公園處提醒,由於山上停車位有限,遊客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更多資訊可至花IN台北官網和陽明山花季粉絲專頁查詢。

除了參與文化週活動,遊客還可上山欣賞不同的花卉景觀,陽明山花鐘區櫻花皆已盛開。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官網

3月9日於文化大學有各式表演和街頭藝人演出。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公園處粉絲專業

3月8日至3月10日間,文化大學及美軍眷村區安排文化週活動,其中有抽獎活動供遊客參與。   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