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項經濟指標出現崩盤趨勢,除了股市、房地產價格猛降之外,電動車廠商也展開殺價戰搶現金。繼特斯拉在一月初開起「蘇州模式」大降價之後,中國的國產電動車市場也展開了砍價旋風。

根據陸媒《驅動之家》今 ( 7 ) 日報導, 6 日在陝西西安,一名男子求助媒體,表示自己買車後還沒開出 4S 店,車輛就降價 1 萬多人民幣。

一名王姓男子在 1 日購買了一台吉利銀河 L6,於下午 4 點付了首付,5 點雙方做了合約,晚上把車開走,然而回到家後才發現,吉利其他4S店的銷售發朋友圈,這款車的 24 款已於當日下午 3 點正式上市,官方價格降了 1.7 萬元人民幣 ( 約合台幣 7.4 萬元 )。

有網友指出,降價之前幾天之內銷售就會提前接到通知。這個是店家明顯在隱瞞降價的訊息。

「我買了老款,還比新款多掏了 1 萬多元,店裡太不厚道了」。王先生表示:「賣給我車的銷售朋友圈還把我遮罩了,是故意不想讓我看到嗎?」

該銷售承認新舊兩款車的配置基本上一樣,朋友圈是把所有顧客都遮罩了,不是針對王先生個人。

4S 店市場總監表示 :「廠商 3 點多發布的,客戶 4 點多開的票,賣出去的時候我們不知道新款的資訊,這裡面存在一個時間差。已給廠商反饋,希望在最短的時間裡有個讓顧客滿意的解決方案。」

《驅動之家》指出,近期汽車廠商之間價格戰態勢愈演愈烈,如果資訊更新不及時,確實很容易出現多花錢的情況,如果考慮現在買車,一定要多方接受最新報價,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

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銷售急降,面臨降價壓力。 圖 : 翻攝自《智電出行》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指出自己的經歷 : 「曾經要加錢升級,乞丐版售價已接近 19 萬 (人民幣),現在 15 萬能買到更高續航,配置更高的。我還自己掏錢換了電動尾門,比亞迪這一波降價真的來得有點迅猛。」

「前幾天有個新聞,比亞迪秦跑出租,辛苦做了兩年賺了七萬,然後降價一下給他兩年幹沒了」。

「沒錯,我當為BYD車主一年半,漲價降價都經歷了,再到這次大降價,相當於把當地政府的補貼也吐出來了。」

「叫我們怎麼支持國產 我們支持國產 國產就逮著我們坑 國內橫的很 有本事國外橫呀。」

還有網友稱 : 「本來打算換車,不過現在不敢買了,我先觀望一下,等他們都打完了,我再選。」

中國網友批電動車大降價,店家刻意隱瞞訊息坑人。   圖 : 翻攝自驅動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