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多地接連發生火災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與擔憂。疑似遭到人為縱火,從南京電動車廠火災、貴州森林大火後,又傳出多地的火災事件。讓網友嘆,今年是「火」之年。

3 日一早,江蘇南京豐潤批發市場倉庫的火災,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熊熊大火和黑煙不斷冒出,場面驚悚,而倉庫的外牆也已被大火燒至變形。而在同日同省,無錫市的羊尖方正產業園區也發生火災,現場也是濃煙滾滾。目前兩地的傷亡情況仍不明,正在等待相關單位的調查。

而在 1 日時,遼寧丹東也發生一起大樓火災的狀況,大火橫掃 24 樓,導致 24 樓全毀,現場可以看到許多消防車正在進行救援。

中國各地的火災事件頻傳,也讓許多人表示今年是「火龍」之年,並希望所有救援人員以及住戶平安無事。同時,也有人對於大樓結構、消防設施以及救援能力提出了檢討,避免相關事件不斷重演。

1日,遼寧丹東也發生一起大樓火災的狀況,大火橫掃 24 樓,導致 24 樓全毀,現場可以看到許多消防車正在進行救援。   圖 : 翻攝自影片(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