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日本網路漫畫家Yashiro Azuki近期來台灣旅遊,他一路分享逛夜市、夾娃娃等趣事,沒想到2日卻發文求救「我不知道怎麼打開廁所鎖」,原來他受困在公廁內,緊張地用中文及日文向網友們求助,同時拍影片展示怎麼樣也打不開的門鎖,許多日本粉絲們也看不懂。所幸最終漫畫家順利脫困,但此事也被轉發到PTT上,引起台灣網友熱議,不少人忍不住笑喊「不好意思,台灣人也不一定幫得上忙。」

網路漫畫家Yashiro Azuki近日來台旅遊,他一路分享旅遊趣事,2日竟是拍片透露自己受困在公廁裡,無論如何嘗試都無法打開門栓,只好在網路上用日文及中文求救。影片曝光後,截至目前累積超過310萬次觀看次數,許多日本粉絲也一頭霧水,事件被轉發到PTT上引起台灣網友熱議。

▲漫畫家Yashiro Azuki 2日拍片透露自己受困在公廁裡,無論如何嘗試都無法打開門栓,只好在網路上用日文及中文求救。(圖/翻攝自X)

不少人忍不住笑喊「只是卡住了吧?」、「感覺是角度問題」、「國際笑話 1」、「故障應該可以向外面的人求救」。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廁所門上有寫中文標語,向左是關、向右是開,且還特別註明不用轉門把,猜測應該時常有人打不開門。

▲漫畫家Yashiro Azuki受困在公廁裡,無論如何嘗試都無法打開門栓,影片曝光後,截至目前累積超過310萬次觀看次數。(圖/翻攝自X)

最終漫畫家終於順利脫困,並搭機前往香港和朋友聚餐,讓網友直呼「這次在台灣被關廁所,可以變成創作的靈感了」。不過除了受困廁所的驚魂記,漫畫家也分享在台灣品嚐牛肉麵、逛夜市等遊記,體驗了道地的台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