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辣椒粉事件持續擴大!目前共有4家進口商、9批辣椒粉產品,以及知名火鍋業者的海底撈也遭受波及,衛福部薛瑞元今(4)日表示,現在食藥署針對是否有漏網之魚,啟動大規模調查,所以問題產品才會一一浮現,愈來愈多。

日前地方衛生局稽查發現,保欣企業有限公司進口的中國辣椒粉,含有潛在致癌物「蘇丹色素3號」,引發一連串食安風暴,蝦味先、菜脯餅、海底撈等知名業者紛紛受害。而擴大調查後,目前共計有4家進口商、9批中國辣椒粉含有蘇丹紅。

對此,今早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蘇丹紅事件處理檢討專案報告會」前受訪表示,現在稽查不僅只對中國辣椒粉,還對所有辣椒粉展開調查,若檢出含有蘇丹紅,就會繼續往下追查,了解過去是否有漏網之魚進入國內市場。

薛瑞元指出,之前例行性食安稽查、民眾檢舉等,這部分都是之前有的動作,而現在看起來越來越多,是因為食藥署擴大調查規模,對於可能有漏網的產品,用系統去追蹤流向,加以稽查與下架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