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路透社》、《CNBC》等多間外媒報導,蘋果決定放棄電動車計畫,將資源挹注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28)日在股東大會上表示,蘋果計畫於今年稍晚公布更多關於生成式 AI 的計畫。 X ( 前推特 ) 帳號 Jeff Li 今 ( 29 ) 日 po 文指出,蘋果將解散 2,000 人的研發團隊。

據《CNBC》報導,庫克於當日的會議中表示:「生成式 AI 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突破潛力,這是我們目前在這一領域大力投資的原因。我們相信,從生產力、解決問題等角度來說,它將給我們的用戶帶來變革的機會。」

《CNBC》報導中提及,美國 OpenAI 先前推出 ChatGPT,Google 接著推出 Gemini 模型,蘋果尚未推出類似競爭產品。據《路透社》報導,據庫克透露,我期待今年稍後與大家分享我們在生成式人工智慧領域取得新突破的方式,我們相信這是可以重新定義未來的另一項技術。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已經決定放棄 10 年前啟動的電動車計畫,庫克在會議上沒有被問及相關問題。

財務分析師王海濱於X(前推特)中發表相關評論:「電動車產業:賓士退出電動車研發,回歸燃油車。福特縮減電動車新車型研發,四成經銷商退出電動車銷售。蘋果退出電動車研發。在聲稱的電動車排碳下,中國煤炭產能 46.6 億噸,進口 4.7 億噸,較幾年前的 44 億噸猛烈上漲。美國原油產量超過 1,300 萬桶 / 日,成為全球第一大產油國與出口國。 LNG 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口國。呃,很環保,很排碳。」

中國電動車停放在港口,等待上貨輪外銷歐美市場。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