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洛杉磯湖人今(9)日在已故傳奇Kobe Bryant妻子Vannesa Bryant宣布下,正式揭開「老大」Kobe Bryant首作紀念雕像,在過去一段時間內球迷都在猜測,「老大」將會以哪個動作來設計雕像,在今(9)日答案揭曉,Kobe Bryant高舉右手食指動作,該動作正是「老大」創下生涯單場最高得分81分時所做出,此外妻子Vannesa Bryant更表示,「這些動作都是Kobe自己挑選的,你們有意見我也沒辦法。」

由妻子Vannesa Bryant揭露Kobe Bryant首作紀念雕像,並在致詞時打趣說道,「根據我所知,這些動作都是Kobe自己選的,如果你們有任何意見,那我也沒辦法。」

▲Kobe Bryant選擇了81分之夜,當作他的雕像姿勢,並將陳列在洛杉磯湖人的主場體育館外。(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此外妻子Vannesa Bryan也在演講中透露,「未來在湖人主場將會有3座Kobe Bryant的雕像,未來還有兩座將是Kobe身穿24號球衣,與和女兒Gianna Bryant再一起的雕像。」

昔日一起拿下3連霸的Shaquille O’Neal也在NBA的節目上透露,「如果能讓我完成一個心願,我希望現在能當面聊聊,並給予他最大的祝福。」Shaquille O’Neal與Kobe Bryant在1996年開始一同並肩作戰,兩人合作8個賽季中,每一年都至少打到季後賽第二輪,其中還有4年打進總冠軍賽,並於2000~2002年締造三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