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蘋果Masimo公司因血氧專利而引發爭議,目前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美國本地已去除血氧功能,對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今(2)日在財報會議上公開表示,「蘋果不會因此而屈服」。

庫克指出,儘管Apple Watch在美國有銷售禁令,因此Apple Watch失去血氧測量功能,但並不會因此而妥協透過授權方式使用Masimo的血氧檢測技術,並強調,對消費者而言,Apple Watch仍有很大的吸引力,仍有很多理由購買蘋果手錶。

去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蘋果侵犯Masimo的血氧技術,並禁止蘋果在美國銷售的Apple Watch Series 9 和Apple Watch Ultra 2使用血氧功能,歷經一連串抗爭後仍無果,最終在美國禁用血氧功能,而不是跟Masimo和解,不過庫克表示,未來會繼續上訴。目前該爭議只在美國發生,其他國家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