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變得更實用了!日前Google官方在部落格上預告,將要為Google Maps加入生成式 AI技術,讓民眾無論在從事任何活動時,在Google Maps上都能夠搜尋到最客製化的建議,能夠更迅速完成行程規劃。

許多民眾總會習慣隨手拿起手機爬文、查看評價,尋找感興趣的餐廳與景點,現在再也不用那麼麻煩了!Google在官方部落格表示,未來將在Google Maps上加入生成式 AI 技術。未來在App下方將會出現對話框,用戶可直接向AI尋求建議。例如,用戶只要輸入「想去有復古氛圍的地方」,AI就會提供最佳的地點推薦,並給予現場照片、評論、評分,供用戶參考。此外,你還可以接著詢問「午餐呢」,AI將會在景點周圍尋找復古風且高評價的餐廳,使用戶能夠更迅速地規劃行程。

透過對話,用戶都能夠自行設定屬於自己的客製化條件,省去過往需透過搜尋引擎爬文的時間。不過這項功能目前還處於實驗性質,因此只暫時開放在美國的「在地嚮導」率先使用,台灣用戶恐怕還需要再等上一陣子。

Google Maps將加入生成式AI技術,使用戶能夠更迅速地規劃行程。   圖: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