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都十分好奇蘋果何時會跟上開發生成式AI功能,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罕見證實,今年就能看到「生成式AI功能」亮相!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今(2)日稍早,庫克在財報會議上,被問到生成式AI技術的應用時,他表示,會持續投資在這些技術,以及未來其他技術上,包含人工智慧,今年也將分享最新成果。儘管庫克並未給出較具體的敘述,不過這已經是他罕見對尚未發表的產品給出的預告與評論。

相比微軟、Google等公司,皆已跟上ChatGPT的腳步,先後推出大量生成式AI的新功能,反觀蘋果卻一直沒有任何動作,因此關於庫克的回應,《9to5mac》認為,主要是針對部分競爭者及投資客。

《彭博社》也指出,蘋果預計將於本年度發表的iOS 18全面引入生成式AI,將會是歷代升級幅度最大的改版,包含:

1.Siri更加智慧化,並且能自然應答、執行更複雜的指令。

2.「訊息」App也有望支援自動生成文字、句子,能夠使用戶更快速地回覆訊息。

3.Apple Music將推出有AI驅動的推薦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