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2018年8月4日)

「年輕時候把馬子不會分人種,漂亮就追。」(2018年8月9日)

「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煮熟的時候趕快喝,再不喝就會焦掉。」(2018年9月5日)

「請高雄所有漂亮的小姐上去,給你一個小時,做你愛做的事。」(2019年2月19日)

「怎麼瑪麗亞變老師了?」(2019年3月7日)

「鳳凰都飛走了,進來一堆雞。」(2019年8月29日)

這些歧視女性或外籍移工的新聞標題,竟然都是出自台灣同一位政客之口。但令人遺憾的卻是:

2020年6月6日,這位總喜歡發表歧視言論的政客,被高雄市民以939,090張同意票對25,051張不同意票通過罷免,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但到了2023年11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又宣佈,將這位言行充滿高度爭議性的政客,擔任國民黨2024年立法委員選舉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名。假如選後民進黨立委不過半,這位老兄就是立法院長了。

礦工之子」怎麼能當選副總統?

國民黨給了這位政客不分區立委一職,而這位政客也投桃報李,用更加激烈的歧視性言論,傷害台灣的弱勢族群。

繼女性與外籍移工之後,這一次被他歧視言論鎖定攻擊的對象,就是戒嚴時代被國民黨凌虐最深,處境也最艱難的礦工家庭。

2024年1月9日《新頭殼》記者洪翠蓮綜合報導〈韓國瑜稱礦工子沒中華民國怎當副總統 網譙羞辱台灣人〉: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為國民黨總統侯選人侯友宜桃園造勢時,脫口而出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說法,表示如果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跟照顧,『一個礦工小孩怎麼能當選副總統』?

影片已經在網路瘋傳,遭到網友痛譙:『新北市政府要拆他的老家 這就是照顧?』還有網友表示,賴清德是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向總統路,走入總統府的!

韓國瑜是在國民黨回防桃園時,痛批賴清德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沒資格選中華民國總統,要不是有中華民國的照顧,『一個礦工小孩怎麼能當選副總統』?根本是吃中華民國的飯、卻砸中華民國的鍋。

不過,韓國瑜的說法立刻遭到網友打臉,直呼『還敢提政府的保護』?林姓網友表示,沒有台灣與民進黨的堅持立場、守護國家,哪輪得到現在中國國民黨這些跪下去的,在指指點點台灣中華民國的總統選舉。……」?

王偉忠為何比韓國瑜老實?

其實到底是中華民國「照顧」了台灣人民?還是台灣人民「照顧」了國共內戰潰敗後的上百萬殘兵及難民,讓這個流亡的獨裁政權在島上繼續作威作福?

同樣是來自眷村的外省人,卻有兩種完全不同的史觀。士官長之子的王偉忠,比起低階軍官之子的韓國瑜,對於當年「逃難」的這段史實,就顯得老實許多。

2015年10月30日《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官方粉絲頁,陳文茜PO了一則王偉忠在節目裡受訪時,一開始就提到眷村裡的這群人,就是「逃難」來到台灣的。

「兩周前主持《上海青年論壇》,來賓:王偉忠。偉忠說了一段我印象深刻的話,在此分享。

王偉忠:小時候『逃難』來了台灣嘉義,眷村百態人生,有若小聯合國,家家來自不同地方,每個窗戶後面都是故事:而那正是我長大後創意的主要來源。

窮嘛?窮!但很快樂、很豐富、很情義、也很溫馨:眷村的人爸爸都是士官長,最低的軍階,長年不在。母親們互相扶持,大榕樹下每個媽媽的奶,都是我們這些孩子的奶水。」

2023年12月27日,王偉忠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專訪趙少康時批判「侯康配」的親中政見會弱化國防,就再次提到自己身為眷村子弟,不希望再有(類似1949年的)第二次「逃難」。

軍人為何總喜歡罵「死老百姓」?

明明就是國民黨政權流亡來台,帶了上百萬的殘軍與難民。偏偏像韓國瑜這樣來自眷村的軍人之子,迄今依然要以統治階級的高人一等心態,歧視來自礦區的礦工之子。

韓國瑜從小吃的糧食是台灣農民種的,用的電是台灣礦工挖出來的煤所發的。但這些只會吃喝拉撒睡的八旗子弟,永遠站在台灣人頭上拉屎。這個酒空或許還認為台灣人都忘恩負義,不知感恩戴德,全都是想造反的奴才?

像本魯這種戒嚴時代服過義務役的老人都知道,韓國瑜年輕時打架、退學、抽戀愛稅的不良素行,本來是該送管訓的流氓,卻因眷村外省子弟的特權,成了陸官專修班的軍官。這些小混混成了職業軍人後,吃兵喝兵還要打兵的口頭禪,就是那句「死老百姓」。

《關山奪路》是作家王鼎鈞的回憶錄,書中提到國軍的「五強」,也就是軍人對民眾的強買、強賣、強借、強住、強娶。軍人對民眾的暴虐欺凌,讓國軍失去民心。王鼎鈞回憶自己在讀高中時被誘騙入伍,關於新兵生活,最多的回憶就是班長任意毆打虐待新兵。

「班長打人並沒有準則,早操跑步的時候,有人踩掉了前面列兵的鞋子。班長立刻把他揪出來,拿刺刀當戒尺打他的手心,打得很多,很重,挨打的人怕痛,沒有軍人氣概,要狠打。有人硬挺著挨打,很有形象,把打人的班長激怒了。他一面用力打一面說:『你有種,你好漢,我一定要打到你哭。』後來挨打的人流下眼淚,班長打得更凶,一面說:『你哭,你哭,我一定要打到你笑。』後來,唉,挨打的人一面挨打果然也一面笑出來,笑聲悽厲,混合著哀傷、憤怒、絕望,完全不是人類的聲音,我至今回憶起來,毛骨悚然。」

「原來新兵訓練就是挨打,操課教材無非是打人的藉口。起床號已響,你的動作慢了,要打;起床號未響,你的動作快了,要打。熄燈號未響,搶先上床,要打;熄燈號已響,還沒有上床,也要打。他們打起人來真狠,真下毒手。夜間緊急集合是一個完善的樣本。」

「緊急集合的號聲,把大家從夢中驚醒,穿衣服的時限是五分鐘,動作慢一拍的要挨打,罪名是『老百姓』。有人匆忙中把褲子穿反了,並不驚怕,好像挺有幽默感,該打,罪名是『老油條』。有人擔心自己來不及,穿著衣服睡覺,該打,罪名是『神經病』。」

「老百姓,老油條,神經病,班長每天動手動腳,念念有詞。尤其是『老百姓』,這一條是每個新兵的原罪。班長打一下,罵一聲活老百姓,打一下,罵一聲死老百姓,好像和老百姓有深仇大恨。」

「兵士來自民間,帶著民間的習性和身段,也許和軍事訓練的目標相悖,但是你不該因此污辱老百姓,不該藉此醜化老百姓,以致教育出幾百萬卑視百姓、欺凌百姓的官兵來。」

軍人歧視老百姓,讓國民黨在國共內戰時大失民心,最後潰敗而流亡到台灣。但是像韓國瑜這樣的政客,卻依然用霸凌「死老百姓」的心態,歧視「礦工之子」。

國民黨提名這樣的政客來當不分區立委第1名,甚至還可能是未來的立法院長,台灣的前途是否要開倒車?就看選民的抉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