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報導,前微軟公司執行長史蒂芬.巴爾默 ( Steve Ballmer ),在 2024 年有可能透過微軟公司配給股東的股息,就獲得多達 10 億美元 (折合新台幣約 310 億) 的被動收入。對於一般人來說,被動收入就是一點小小的零用錢。然而對於巴爾默來說,躺在家裡就有錢入帳這件事已經成為他的日常。

巴爾默在大學的時候認識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 ( Bill Gates ),兩人是橋牌的牌友。在 1980 年時,巴爾默接受了蓋茨的邀請,成為微軟的第 24 名員工。在 1998 年的時候被提拔成為總裁,並在 2000 年時接替蓋茨成為微軟的第二任執行長,於 2014 年時交接給薩蒂亞.納德拉 ( Satya Nadella )。他同時也是在微軟服務時間最長的雇員。

根據資料顯示,巴爾默在 2014 年時,持有 3.332 億股微軟公司的股票,約等於 4% 的微軟股份。最新的微軟股息支付資料顯示,該公司每股每季能給付股東 75 美分,即每股每年 3 美元的金額。套用到他所持的股份進行換算後,他在 2024 年從微軟獲得的股息分潤就高達 10 億美元。且自從 2003 年微軟開始向股東支付股息開始,該公司的股息就只增無減。

根據美國非營利新聞機構《ProPublica》在 2018 年的資料顯示,巴爾默向美國國稅局報告了 6.56 億美元的收入,這也代表他需要繳交收入的 20% 作為稅金。也就是說,他光是微軟的股息收入就要繳給美國政府 2 億美元 ( 折合新台幣約 60 億 )。

根據《富比士》在 2020 年公布的美國前 400 大富豪排名,巴爾默是其中的第 6 名,總資產約 690 億美元。他在 2014 年時,收購 NBA 的洛杉磯快艇隊,至今都是該隊的擁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