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不只我們人類需要陪伴,不少人家中養寵物也會養雙數以上,讓他們互相陪伴彼此。然而有網友最近轉發一部影片,有兩隻貓咪原本相親相愛的玩在一塊許久,不過某天卻有新主人要來認養其中一隻虎斑貓,於是虎斑貓把手伸進鐵籠裡緊緊擁抱另一隻貓同伴,畫面讓網友動容。

最近有博主在微博貼出一段影片,表示有兩隻貓咪感情非常融洽,分別是三花貓以及虎斑貓,然而某天虎斑貓就要被其他的新主人收養,於是兩隻貓被迫要分開,也很可能從此都不會再見面。

▲虎斑貓靠近鐵籠親親三花貓,兩隻貓咪即將要分開,令人不捨。(圖/微博)

只見影片當中,三花貓待在鐵籠裡面還不知道當下發生什麼事情,而籠子外的虎斑貓似乎完全意會到自己跟三花貓即將分離,將前肢大力伸進鐵籠當中,一把就把三花貓狠狠抱過來,就像是在最後道別一樣。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真感情啊....看了都想哭了」、「還是說兩隻一起帶走呢?貓咪都吃不多的」、「天啊看到這畫面,我兩隻全包了」、「虎斑貓肯定是知道這一去就是永別了....」;不過也有人認為,可能就是真的無法領養兩隻,養寵物還是要量力而為,毛孩的一輩子長達十多年,「別最後生病或養不起就拋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