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聖誕節氣氛越來越濃厚了,連街頭上都能看到聖誕列車!近期有民眾在高雄目睹一輛載滿狗狗的車子,看了一眼車上狗狗都換上了聖誕服飾,他第一時間還以為「捕狗車也在過聖誕節」,仔細一看後,才發現是東洋狗學校的「聖誕汪列車」啟動了!

東洋狗學校在臉書粉專上發文分享,為了應景慶祝聖誕節,將校車裝飾了一下,學生也戴了聖誕啾啾,「不會這樣還被攔車問:狗肉車、補狗車也過聖誕節哦,那我也沒辦法了捏」。

沒想到不久後,就有一位民眾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上發文分享,自己在街頭上看到了一輛載滿狗狗的車,且上頭充滿著聖誕裝飾,連狗狗們身上也有應景的聖誕裝扮,忍不住大喊「嚇到!沒看清楚還以為捕狗車也在過聖誕節」,但他仔細一看後,才發現原來是歷史悠久的東洋狗學校校車,載著狗狗學生們去上課。

▲東洋狗學校為了應景慶祝聖誕節,將校車裝飾了一下,學生也戴了聖誕啾啾。(圖/東洋狗學校授權使用)

貼文也吸引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回應,不少網友笑稱「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最正經的是二哈」、「這麼冷,狗狗都圍個圍巾就能準時上課了,同學們憑什麼不努力XD」、「第一隻柴柴是還沒畢業嗎?怎麼好像每次看到狗校車的照片都有他」、「狗狗都知道上學不能遲到,反觀一堆年輕人連早八都起不來,對就是我」、「這是聖誕發柴車嗎?超有儀式感」。

事實上,「東洋狗學校」是一間位於高雄市鼓山區的訓犬中心,已經近八十多年歷史,堅持以感情培養換來狗信任,反對打罵教育,因此深獲許多飼主信任,將家中精力過剩的狗狗送去學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