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7)日在台中鼎盛大樓網銀國際總部,有一場創夢市集與Asia Bridge共同舉辦「WANIN&DIT iGlobal」國際新創營暨媒合會,共邀請來自印度、菲律賓、新加坡等 8 家以及國內 9 家具有創新能量及國際市場經驗的團隊參與,希望推動機構或社群合作,與國際新創市場接軌,打造更具國際視野的新創育成與媒合平台。

創夢市集指出,這場「WANIN&DIT iGlobal」國際新創營暨媒合會,也同時找來了包含 Rabbit VC 的合夥人 Aviram Jenik、Unlock Venture Partners 的合夥人 Andy Liu、韓國新創媒體 Platum 創辦人曹湘萊等6位重量級的國際業師來與團隊交流互動。

本次參與的團隊共計17組,其中來自海外的團隊有印度的GameEon Studios、ESPORTS XO、Nazara、PipitMart及YesGnome,來自菲律賓的BGE與來自新加坡的FathomX,而國內的新創團隊則有JGB Property、Alpha Fintech、紅點子科技、dentall、預約科技、FiduciaEdge、Lawsnote、IDWater、有戲數位,這些團隊將共同展示他們的創新的產品和優勢技術,吸引國際企業與創夢股東集團的關注、合作或投資。

活動除了有產業界交流及面向網銀國際、遊戲橘子、Rabbit Ventures、Venture JDI、KeeSmart Venture 與許多投資者的pitch活動外,也找來3位具有豐富新創輔導資歷的國際級業師來分享關於國際市場發展、新創策略佈局及團隊出海指南等寶貴經驗,並在分享後與新創團隊進行了小組圓桌討論會議,讓團隊可以藉此與業師交流國際經驗。而這場新創營暨媒合會也在會中安排了與印度會場同步連線分享兩地市場現況的環節,增加了與會團隊國際視野與接觸的機會。

整場活動的新創能量滿載,其中的知識含量與新創交流相信都讓與會的團隊獲益良多,而網銀國際與創夢市集希望藉此歡迎國內外新創團隊與創夢市集接觸,也邀請推動國際新創的機構共同合作,一起將台灣建置成國際新創平台,成為國際新創放眼全球的關鍵一站。

台灣團隊阿爾發科技研發機器人理財期望得到投資人青睞。   圖:創夢市集/提供

這場「WANIN & DIT iGlobal」國際新創營暨媒合會找了專業的業師一同交流。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