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總統大選副手是資深女星賴佩霞,而她也是今年播出的政治幕僚職劇《人選之人》當中的演員,在劇中飾演總統候選人以及公正黨黨主席,因為從「劇裡選到劇外」,讓《人選之人》馬上又登上熱搜。就有劇迷發現,從開播至今,《人選之人》當中的劇情已經有2大預言成真,引發熱烈迴響。

有網友在PTT貼文指出「上半年《人選之人》被八卦鄉民嫌棄,說覺得劇情太正面了,但是裡面的劇情發展,卻在今年真的發生了,先是黨團內的性騷擾延伸出來的台灣MeToo運動,今天賴佩霞當郭台銘副手更不用說了,從劇裡面選到劇外,根本是神預言劇本啊」。

▲謝盈萱(左)搭檔王淨在《人選之人》拚選戰,而王淨在劇中遭到同事性騷擾。(圖/公視提供)

貼文一出,不少劇迷紛紛回應「今天早上宣布的時候真的好震驚,也馬上想到劇情真的在現實實現」、「人選之人根本就是大型實境秀啊,太扯了」、「真的好意外是賴佩霞喔!人選真的是神預言劇本」、「連劇組都不知道他要參選,這部戲真的很神奇」、「沒想到台灣有大量MeToo,更沒想到賴佩霞從劇中選到劇外,我想連編劇自己都雞皮疙瘩」。

回顧《人選之人》今年4月上線之後,當時劇情中女性對抗職場性騷擾的劇情深植觀眾心中,金句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更是引起不少討論,沒想到播出不到幾個月,台灣政壇就也發生黨工遭到性騷擾事件,隨後擴大到整個演藝圈的「台灣MeToo運動」。如今劇中飾演總統候選人的賴佩霞又出來擔任郭台銘副手,讓劇情中2大事件都在現實中成真,相當奇妙。

▲賴佩霞在《人選之人》中的角色林月真,是一位總統候選人以及黨主席,如今賴佩霞也在現實生活中投入選戰。(圖/人選之人—造浪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