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參選總統搭檔的副手為資深藝人賴佩霞,兩人上午共同亮相後,第58屆電視金鐘獎下午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也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郭台銘辦公室表示,今早剛宣佈賴佩霞為副手搭檔,下午就收到賴佩霞入圍金鐘獎的好消息,可以說是雙喜臨門的好兆頭。

對於競選搭檔賴佩霞以《人選之人》入圍第58屆金鐘獎的迷你劇集女配角獎。郭台銘於第一時間向賴佩霞表達恭賀之意,郭表示,《人選之人》這部戲,不僅深受台灣民眾喜愛,也獲得海外僑胞的關注;看到賴佩霞的專業表現,獲得廣大迴響與肯定,他也感到與有榮焉。

郭台銘強調,賴佩霞不僅是演藝作品受到肯定,是演員,是教授,更是最好的副總統人選,未來兩人會以熱誠服務的心、專業踏實的政見,爭取人民的肯定,一起為台灣打造「和平、繁榮、清廉」的黃金30年。

至於賴佩霞的美國籍問題,傳出賴佩霞透過經紀人回應,今天就會聯絡律師安排放棄美國國籍的程序。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表示,相關的問題賴佩霞都會親自說明,一切以賴佩霞本人說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