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7 日報導,美國紐約市長亞當斯當天發表聲明稱,由於加拿大山火煙霧籠罩紐約市,建議老年人和有心臟、呼吸系統性問題的居民外出佩戴 N95/KN95 口罩

聲明說,為保護紐約民眾的健康,並出於謹慎考慮,將採取預防措施,與此同時,敦促民眾盡可能留在室內。紐約市官員表示,這可能是近幾十年來,該市首次因空氣品質問題建議居民在戶外佩戴口罩。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公佈的美國空氣品質指數,7 日早些時間,紐約市的空氣品質被認為「非常不健康」。截至當天上午 12 時,該市的空氣品質指數為 226。美媒曝光的畫面顯示,紐約全城被橙色濃煙吞沒。

當地時間 7 日,美國德拉瓦州自然資源和環境控制部(DNREC)發佈警報,預測 7 日至 8 日德拉瓦州的空氣品質不佳,建議居民減少戶外活動、佩戴口罩,並儘量呆在有空氣過濾措施的場所。

紐約市長艾里克·亞當斯也發佈預警,表示紐約市的空氣品質狀況可能會在 7 日至 8 日夜間好轉,然後從 8 日下午開始再度惡化,9 日早上可能會緩解,但由於目前很難預測遠處煙霧移動的情況,9 日的具體空氣狀況尚不可知。

紐約市長亞當斯當天發表聲明稱,由於加拿大山火煙霧籠罩紐約市,建議老年人和有心臟、呼吸系統性問題的居民外出佩戴 N95/KN95 口罩。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