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近日爆發多起性平爭議,今(3)日一位資深媒體人自揭被性騷擾的經驗,踢爆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如今是立委的政治人物,在餐敘時突然抓起她的手聊天,甚至遭到「抱頭親吻」,對此,國民黨表示,若該案件有涉及國民黨黨員部分,考紀會也有相關辦法處置,該黨一定以最高標準處置,絕不護短,會承接住受害者。

該名資深媒體人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做為一個資深的被性騷擾者,從小學開始便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況,而最後一次被性騷擾的經驗在2014年,是在壹週刊做記者的最後一年,也是首都市長即將改選的一年。「有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如今是立委),邀集了首都市長、想要接續選市長的人(當然由這位人士做東),還有壹週刊社長、副社長、總編輯等人吃飯(可以推想,這是一系列的與媒體吃飯的其中一場)。我那時是人物組副總編輯,社長每遇到特別的人物,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有觀察各色人等的機會我當然不放過」。

媒體人表示,「席間,這位縣長坐我右邊。雖然對他並無好感,但得知他吃素,我覺得與他形象反差太大,不免與他聊天,問他吃素細節。也許我太和顏悅色,不久,他抓起我手,講了一些關於手的無關痛癢的話,我慢慢抽回,不想發作,但知道這是我的極限」。

她在文中提到,「吃到尾聲時,水果未上,這位縣長突然站起來,抱住我的頭親我。後來我想,也算他倒霉,遇到我這個不是吃素的,一般女生可能為了顧全他顏面,以及現場眾位有權勢者的心情—幹嘛小題大作破壞氣氛、離他遠一點不就好了......,只好隱忍或巧妙地化解」。

她也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我立刻掙脫並大聲斥罵他。遭到縣長吃罵,訕訕坐回原位。開始想在我身上找到可攻擊之處」。當時她穿著一件十多年的舊衣,三宅一生副牌Pleats Pleats運動型帶帽薄外套(比本牌便宜,數千元),讓該名縣長誤以為有皺褶便是三宅一生,便指著我的衣服說:「我知道你穿什麼牌子!」意思大概是:你這個奢侈虛榮的女人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最後媒體人說,自己怒氣難消,也懶得與他多說,拿起包包立刻離開。等電梯時,縣長助理神色驚惶跑來攔她,道歉不迭,說縣長從來不曾如此(誰相信呢?),大概是擔心媒體人會張揚。「我看她擔心,有點心軟,明白告訴她,我不會怎樣,但請他最好節制」。

媒體人表示,自己不會怎樣,是因為覺得要再與他牽扯只會令我厭惡。「我一直想不通,我不是可欺的年輕女生,我是有資源的記者,現場還有媒體高層、黨內重要人士,他為何會如此明目張膽?看來,是因為過去的經驗讓他覺得....我們都不會說出去」,另外,媒體人也說,自己沒有直接曝光他的名字,是因為厭惡,但應該很好猜。

對於此次爆料,國民黨說明,對於黨務職場內部,人事部門均依照相關法規設立各種防治與救濟機制,至於其它場域性平事件有涉及本黨黨員部分,考紀會也有相關辦法處置。無論哪一個職場或環境,國民黨一定以最高標準處置。

國民黨表示,無論職場內外有國民黨成員涉及相關狀況,除了感謝受害者勇敢發聲外,也歡迎與國民黨聯繫提供事發內容資訊,國民黨絕對不會護短,會承接住受害者,守護職場性平安全與社會上所有人免於恐懼的權益。

資深媒體人在臉書發文,一名想要居間統整國民黨選舉的縣長,如今是立委的政治人物,在餐敘時突然抓起手聊天,甚至遭到「抱頭親吻」。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