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丹佛金塊主場波爾體育館海拔較高,因此從季後賽開打以來,「高原反應」就成為外界很常討論的一個話題。而在今(2)日的總冠軍賽G1開打之前,球評Charles Barkley(巴克利)和Grant Hill也開玩笑地戴上了氧氣罩,來製造節目效果。

丹佛海拔高度5280英尺(約1609.3公尺),鄰近洛磯山脈,來自低海拔地區的人們在此活動可能會出現「高原反應」等各種因高度變化而出現的不適症狀,直到身體逐漸適應較低的氣壓和較低氧氣的環境。

任何來過金塊主場打球的運動員都會說,科羅拉多州的海拔高度差異很大, 丹佛被稱為「哩高城」是有原因的。而邁阿密熱火隊將不得不在NBA總冠軍賽上,克服這樣的難關。

對此熱火總教練Erik Spoelstra直言他並不擔心,「我們不會去想這些東西,我們的球員狀態很好,準備好參加比賽了。如果丹佛想要在珠穆朗瑪峰的山巔上打球,我們也沒問題。」

而為NBA TV 報導總冠軍賽的Barkley和Hill顯然也對此玩得很開心,他們在場館中播報時試圖戴上氧氣罩,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對於坐在椅子上的人來說,這應該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