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份時ChatGPT應用程序的開發者,OpenAI的首席執行官Sam Altman訪問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並宣布日本推廣計劃。然日本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對OpenAI發出警告。該委員會指出,ChatGPT在聊天過程所收集的相關數據恐觸法。

OpenAI是微軟(MSFT.O)的合作夥伴,也是ChatGPT應用程序的開發者。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日本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指出,OpenAI在其機器學習過程中收集了過多的用戶和第三方數據,可能違反了個人信息保護法。

該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說,已經要求OpenAI「停止收集ChatGPT用戶和其他方的敏感個人資料」,並警告說,如果發現更多違規行為,將會採取「進一步措施。」

OpenAI的首席執行官Sam Altman在4月份訪問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並宣布了在日本推廣其服務的計劃。這是在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之前,岸田文雄提出了有關國際人工智能監管的議題。

ChatGPT雖發展迅速,但也引起了一些國家的警告和關注。例如,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等國家的政府和學術機構都在研究ChatGPT可能帶來的影響和風險,並且呼籲制定相關的法律和道德規範,來規範和監督ChatGPT的使用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