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波士頓塞爾提克昨天在NBA東區決賽「搶七」不敵邁阿密熱火,遭到淘汰。而同城的NHL(美國冰球聯盟)球隊波士頓棕熊,此前也遭遇了如此慘案,他們在首輪對上佛羅里達美洲豹,同樣是在「搶七」於ˋ主場落敗。今年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球隊,將是北岸花園球迷整個夏天揮之不去的噩夢。

今年的熱火在例行賽排名第7,附加賽輸給老鷹、然後擊敗公牛搶下第8種子,季後賽首輪4:1淘汰密爾瓦基公鹿寫下「老八傳奇」,次輪4:2戰勝紐約尼克,東區決賽再以4:3淘汰波士頓塞爾提克,成為聯盟史上第2支打進總冠軍賽的第8種子。

而巧合的是,這和NHL佛羅里達美洲豹本季的際遇十分相似,後者拿下例行賽東區第8種子,首輪他們以4:3淘汰聯盟龍頭波士頓棕熊,上演「老八傳奇」,次輪4:1淘汰多倫多楓葉,東區冠軍賽4:0卡羅萊納颶風,打進總冠軍賽。

▲NHL波士頓棕熊首輪以3:4被佛羅里達美洲豹淘汰,被對手上演「老八傳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而對於波士頓來說,這當然是最心碎的結局,他們籃球和冰球的職業賽事都在TD花園主場進行的「搶七」中失利,而且居然都是以被「下克上」的方式輸給佛羅里達州的球隊。

塞爾提克在本次東區決賽一度以0:3落後,過去在NBA史上還沒有任何一支球隊在7戰4勝系列賽中,陷入這樣的絕境時能夠翻盤,戰績為0勝150敗。塞爾提克雖然之後追回3場,但搶七還是在主場落敗。

▲波士頓塞爾提克在東區決賽輸給邁阿密熱火,無緣晉級總冠軍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