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知名實況主「企鵝妹」已來台展開將近一個月的「徒步環島」的活動,過去就曾因為看不懂中文,在貼有反共標語的鏡子面前拍照,被網友笑說是「辱華的最高境界」,沒想到近日她直接被粉絲問「台灣是國家?」,而她則是正面回應,表示認同,讓大批網友驚呆,直呼「又辱華了!」。

月初企鵝妹到西門町時,因為看到路邊有一面鏡子造型很像打卡點,因此就對著鏡子拍攝,沒想到鏡子上竟貼有「台灣加油,世界加油,強力譴責邪惡中共」的標語,但企鵝妹卻因為看不懂中文而毫無察覺,讓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毫無自覺的辱華,才是辱華的最高境界」、「B站肯定不敢搬運這段」、「不知不覺在中共的信用評價,突然降低10000分」。

不料,昨(30)日企鵝妹開直播時,一位粉絲直接抖內並說道「台灣是一個國家,不屬於中國。」,而企鵝妹看到後,也正面回應「I agree(我同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台幣也很香不一定要人民幣」、「要環整個大陸太累了 直接放棄」、「滿猛的,賺錢不怕得罪中國市場」,對此,也有網友表示企鵝妹的受眾不在中國,所以說這些對她並沒有影響「企鵝主要市場應該是歐美英文台啦」、「圖奇又不吃中國觀眾」、「主力觀眾在歐美,根本沒在管陸網玻璃心」。

【更多的企鵝妹-追蹤企鵝妹IG吧!影片看這裡!】

 

過去企鵝妹曾因為看不懂中文,在貼有反共標語的鏡子面前拍照。   圖:翻攝自Twitch/Jinnytty

昨日針對粉絲說「台灣是一個國家」,企鵝妹正面回應表示認同。   圖:翻攝自Twitch/Jinny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