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消防局去年南方澳分隊發生性騷擾案,國民黨縣議員黃浴沂卻嘲諷「洗澡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起批評。黃浴沂今( 29 )日發聲明道歉,但民進黨時代力量皆批評,黃的道歉「看不出任何悔意、反省」。

宜蘭某女消防員去年 12 月在女宿舍套房洗澡時,被闖進房間的男消防員撞見,身心受創,但請假頻遭刁難,最後因不堪折磨而被迫離職。

黃浴沂 25 日在質詢發言時表示,「女性消防員為什麼不鎖門,是不是要引誘人去看」,隨即遭批評性別歧視,時代力量更下「最後通諜」,指最晚今日不道歉就啟動罷免

黃浴沂於期限前發聲明致歉,「過程中,若因本人發言造成相關人員困擾及不舒服,本人在此表達歉意,但也呼籲各界正視本人發言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大家不要再利用性騷事件消費當事人」。

對此,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皆不接受黃浴沂的「道歉」。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林佩螢批評,黃於聲明中企圖撇清責任,不承認其曾傷害與消費被害人,看不出他有真正反省。

時代力量黨部執行長郭稟翰則強調,時代力量並不接受黃的「新聞稿」道歉,其中完全看不出任何悔意,甚至還在推卸責任。因此時力將正式啟動罷免,「我們無法接受這種大街罵人,小巷道歉行為,罷免不會停止,今天正式啟動罷免行動」。

時代力量黨部執行長郭稟翰今( 29 )日表示,時力並不接受黃的「新聞稿」道歉,其中完全看不出任何悔意,且將正式啟動罷免。   圖:翻攝自郭稟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