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被宣告出局後,外界紛紛猜測郭未來的動向。前立委邱毅點名稱,國民黨有 4 大豬隊,不斷火上澆油激怒郭台銘。

邱毅於 25 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現在侯友宜要救亡圖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安撫郭台銘。但某些豬隊友,不斷激怒郭,將其推向柯文哲,塑造成造反有理的形勢」。

邱毅直言,第一號豬隊友就是黨秘書長黃健庭,「郭台銘原先最信任黃健庭,理由是四年前兩人是親密戰友」。黃健庭作為基督徒,甚至一度以上帝之名保證「朱立倫絕不會騙他」,結果證明黃的確騙了郭台銘。

邱毅說,第二號豬隊友是曾擔任國民黨立院總召的林為州。在郭台銘拒絕「侯郭配」後,竟建議給郭「不分區立委第一名」,協助郭台銘取得下屆立法院長,顯然是在羞辱、欺騙郭,因為國民黨立委根本不可能過半,無法爭取到立法院長;甚至要堂堂台灣首富,降格去參選立委一職。

而第三號豬隊友則是國民黨文傳會,特別是其發言人系統。邱毅稱,年輕人評價侯友宜像「路人」,本是年輕人在貶抑侯,但國民黨文傳會卻自欺欺人,稱「路人」是具親和力,平易近人。

邱毅最後表示,第 4 位豬隊友是朱立倫的嫡系,「為捍衛侯友宜,竟睜眼說瞎話,宣稱朱立倫沒說過中南部牛鬼蛇神,朱立倫指的是郭台銘的公關公司,常故意挑撥離間,這種低級謊言,郭台銘當然不可能信,而那些被影射為牛鬼蛇神的議長們,更被激怒的向郭台銘聚攏,反朱侯的呼聲越來越強烈」。

郭台銘與侯友宜 2 人至今仍未同台出現,惹外界猜測郭是否仍有心結。   圖:張良一/攝(合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