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陸續出爐,時代力量提名不分區立委邱顯智民進黨則徵召陽明交大法學教授林志潔。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於 28 日在臉書上聲稱,邱顯智表面上期待林志潔參與宣戰,私下卻建議其退出立委選舉。對此,邱顯智嚴正否認,更回嗆楊玲宜「林智堅論文是不是抄的你最清楚」。

楊玲宜認為,邱顯智考量林志潔加入竹市立委宣戰,可能會瓜分其選票,雖然公開表示,相信林志潔能導正民進黨的歪風,樂見一場正面競爭的宣戰,但私下不斷派人勸退林志潔參選立委。

楊玲宜反對邱顯智消費民進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林智堅八年執政以來,向中央政府爭取了上百億的補助款,並特別提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所帶來的新竹之森、步行城市、新校園運動、微笑水岸的整治。她還質疑邱顯智擔任立委期間,未曾實質爭取建設的預算,而是打著改變新竹的口號,實際上卻只是收割執政黨的政績。同為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的陳建名也發文附和,認為邱顯智的行徑是標準的政客嘴臉,拖累了新竹市的發展。

針對綠營的指控,邱顯智回應這是「下流卑劣的手段」,私下拜訪的說法完全子虛烏有,近期他與林志潔只有在臉書粉專上留言互動。他還回擊楊玲宜,別說消費林智堅君子不君子,林智堅的論文是否涉及抄襲,曾為前助理的她最清楚。

楊玲宜稱邱顯智不斷消費前市長林智堅、佔盡林志潔老師的便宜。   圖:翻攝自楊玲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