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東區決賽第5戰,邁阿密熱火在客場以97:110輸給波士頓塞爾提克,沒能結束系列賽。根據歷史數據,過去在系列賽取得3:0領先的球隊,有136支在第5戰前取勝,在熱火連續錯失2次關門機會後,目前的局面將發生一些微妙的變化。

今天賽前熱火傳來後衛Gabe Vincent因腳踝扭傷而缺陣的消息,球隊後場少了一名重要輪換,鼓譟的TD花園廣場本來就是聯盟中的「魔鬼主場」之一,如今形勢又變得對他們來說更加不利。

此外,球隊主將Jimmy Butler這一場被塞爾提克嚴防,全場只有14分5籃板5助攻進帳,當家中鋒Bam Adebayo也只得到16分8籃板,這樣的數據不夠支撐熱火在客場贏球。

過去NBA聯盟中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能在0:3落後的情況下逆轉贏得系列賽,歷史數據有利於熱火。不過在此之前的150支領先的球隊,有92支完成橫掃,有44支在G5前解決戰鬥,僅僅只有14支球隊拖到了第6戰,而打進搶七的更只有3隊。

對於熱火來說,他們在這個系列賽本來就是較低順位的種子,憑藉著高昂的氣勢取得了目前的領先。G6將會是關鍵的一戰,他們必須要在主場結果這個系列賽,否則搶七回到TD花園,恐怕戰局將發生變化。

而對於塞爾提克來說,他們今天的外線手感有所回溫,也利用身體素質的優勢做出更壓迫性的防守,似乎已經找回了狀態。不過第6戰在熱火主場進行,考驗著這支年輕球隊的抗壓力,以及在關鍵比賽的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