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來勢洶洶,在昨(25)日重返強颱後,強度仍不斷提升,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瑪娃颱風目前大約在台灣東南東方2000公里海面上,現在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未來還有可能會有眼牆置換的現象,而它又圓又胖的形狀,也引起大家討論,「好想它來台灣掃一下」。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瑪娃颱風今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5.1 度,東經 139.2 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73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120 公里。

瑪娃的速度和強度都相當驚人,鄭明典今日就在臉書上表示,目前位置大約在台灣東南東方2000公里海面上,依據氣象局裡的強度預估,現在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依據過往經驗,颱風強度應該還會振盪變化,很可能還會有眼強置換的現象。

對於瑪娃颱風又大又強,清晰又渾圓的樣態也引起很多人討論,直誇它好圓好胖,「這颱風,美與力融合的樣態,美!」,而台灣許久未有颱風登陸,也讓很多人許願,「好想它來台灣掃一下」、「太好了我等你很久了」,不過面對這種強度,也有人覺得,「吃吃外圍環流就好了吧」。

鄭明典表示目前瑪娃颱風進入高峰期,未來還有可能會有眼牆置換。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瑪娃颱風的樣態引起討論。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