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政治獻金專戶23日上線,短短幾天募款破3000萬,卻遭質疑立刻在人力銀行開職缺,在招募網軍。柯文哲今(26日)公布多樣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感謝大家,反擊稱「說我們招募網軍也跳太多」,反正選舉各式各樣抹黑都有;柯強調,選舉總是要開支,「明白講,我們也沒搞什麼財團掛勾,所以到現在為止有點像乞丐戰法」。

柯文哲上午於競選辦公室召開「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曝光本次回饋小物包括應援帽、機能應援T、行動電源、掛頸織帶、嗡嗡包、環保杯等,只要註冊帳戶捐款後,即可獲得P幣兌換競選小物。

柯文哲會後受訪被問及最喜歡哪項小物,他回應,問他不準,他這個人都看重實用性,但已經有衣服了,「然後,我也不曉得!呵呵,好像都很好用!」柯也笑稱,應援帽要1450的P幣兌換「太搞笑了」,「如果這樣,應該帽子後面寫1450!好啦、好啦,大家喜歡就好,就是看每個人需要,還有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柯還稱讚這些小物都是老師有設計過,「這是有品味的」。

針對遭質疑募款後立刻在人力銀行招募職缺,被酸「拿錢找網軍」,柯文哲直言,我們是要拿錢去招募員工,「一開始就說我們招募網軍也跳太多」。不過,選舉到了,每天各式各樣的抹黑什麼都會跑出來,本來也沒什麼!

柯文哲強調,選舉總是要開支,做什麼都要錢,租辦公室、總部也要錢、雇人也要錢,「明白講,我們也沒搞什麼財團掛勾,所以到現在為止有點像乞丐戰法」,不管怎樣還是要募點錢,才有辦法打選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推出募款回饋小物,種類多樣化。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新北市議員陳世軒。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