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滿黨中央5月17日就宣布徵召結果,且黨主席朱立倫曾承諾520後要做2次民調,但國民黨中央駁斥,郭陣營早在4月就知道5月17日要徵召,此外,為整合泛藍團結,黨內人士拋出將郭台銘納不分區第一名、爭取立法院長等職務,面對黨內頻頻「放話」,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直言,國民黨演的這一齣就是「我現在要清理戰場」。

侯友宜27日將到高雄辦見面會,下午和國民黨高市黨部與黨籍議員座談,晚上參加網路節目。郭台銘原本27日也要到高雄左營區出席黃復興黨部活動,展開「感恩之旅」,但國民黨高雄市左營區黨部主委余華淵表示,因場地太小決定取消。

對此,王義川25日晚間在「鄭知道了」節目表示,國民黨說那個場地太小不辦了?國民黨不是要和郭台銘合作嗎?國民黨不是有人說,要郭去當副總統、行政院長、不分區第一名、立法院長、黨主席、海基會董事長、APEC代表嗎,「這麼多位置你都不要,不然郭台銘你想怎樣?」

他說,國民黨聲稱,要如何初選4月都告訴郭台銘了,「自始至終你都知道,5月17日要提名,你現在是怎樣,都假裝不知道,國民黨對你很不錯了,都跟你說好了,也有這麼多位子讓你選,你還不要,不識相」,這就是前立委沈富雄說的,不要再寵郭台銘了,因為郭台銘從頭到尾都知道。

侯友宜心內話:去惹郭台銘、惹議長的是朱立倫 跟我什麼關係?

「現在國民黨在做的事,叫做清理戰場」,王義川指出,就是把郭台銘全部清光,侯友宜要出發了,所以才叫立委洪孟楷說,侯友宜你要擬定方向,帶著大家繼續走,其他旁邊那些都是枝枝節節,可是站在朱立倫的立場,這個戰場如果不清理,一大堆有的沒的,還要東拼西湊的時候,朱判斷,郭不可能回來了,所以他直接要清理這個地方。

王義川分析,但侯友宜則心想,奇怪,去惹郭台銘、惹那些議長的、搞些有的沒的,那都是朱立倫做的,「跟我有什麼關係,我有罵過那些議長嗎,你們有事去找朱立倫,不要來找我,我是無辜的,你們現在為什麼全部都怪我?」

他直言,但很多人也要問侯友宜,這個家分崩離析,大家不同心協力,侯友宜你又為這個家做了什麼,你什麼也沒做,這時候郭台銘就會想起潘越雲這首歌,「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侯友宜你為什麼不說話,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侯友宜你卻沈默不說」。

王義川認為,國民黨現在演的這一齣就是「我現在要清理戰場」,至於郭台銘你現在要做什麼你就去做,「別再問我了,這就是整個隊伍要往前進了,郭台銘你不要不像樣,我們這麼多位子,大家都讓出來給你,你自己挑,郭台銘你到底還要怎樣?」,他說,那個氛圍出來了。

王義川以潘越雲的歌唱出郭台銘心聲「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侯友宜你為什麼不說話,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侯友宜你卻沈默不說」   圖:截自「新台灣加油」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