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詐騙吸金25億元,上千人受害。不少藍綠政治人物都被發現與主嫌曾耀鋒(現名曾國緯)合照,前立委黃國昌25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接待曾耀鋒的合照。林右昌回應,當時跟很多人都有合照,沒有時間接待任何團體。不要為了政治目的、選舉刻意胡扯瞎扯。

根據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雙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三雄的聲明內容,是由他們邀請曾耀鋒餐敘,純粹是因他曾贊助過紙風車等公益活動。至於曾有出席餐會的政要橫跨各黨派,包括監察院長陳菊、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警政署長陳家欽、前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馬英九、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

針對黃國昌連日發文指控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和曾耀鋒交情匪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求當初「咆哮說需要道歉、說明的人」,現在應該也一致性出來道歉、說明。對此,黃國昌25日晚間再次丟出照片,是一張林右昌在基隆市長任內,舉辦基隆城市博覽會期間,跟曾耀鋒的合照。而參加這場活動和餐敘的人,還都戴了同款口罩,引發外界更多聯想。

黃國昌指出,這張照片是去年6月14日拍攝,當時擔任基隆市長的林右昌親自接待曾耀鋒、張淑芬等人,晚上還一起吃飯。他一開始就說過,針對im.B吸金詐騙案,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他本人向來從不影射,就是直球對決,對於「用如此粗糙的手路潑糞的王定宇和側翼綠媒的操作」,他認為十分可笑,直指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民進黨在幫陳歐珀遮醜」。

針對黃國昌的指控,林右昌25日晚間出席「112年歐洲日晚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去年六月舉辦基隆城市博覽會,每天接待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訪團跟民眾做導覽,當時跟很多人都有合照,沒有時間接待任何團體。願意在基隆消費他們都很歡迎,有機會也會去致謝大家在基隆促進經濟跟消費。這件事很單純,不要為了政治目的為了選舉刻意胡扯瞎扯,這樣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