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指控與詐騙集團掛鉤,黯然宣布退出宜蘭立委選舉,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4日晚間開會並約詢當事人及討論;針對陳歐珀無償使用詐騙集團主嫌的房屋和車子「我們認為他已經違反廉政」,予以警告制止,藉此告訴所有從政黨員,以後要特別注意。陳歐珀將來有一點點被查到涉入吸金案「就會予以嚴格處理」

前立委黃國昌18日控訴,涉嫌利用借貸媒合平台im.B詐騙吸金的詐騙集團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在宜蘭有1棟大樓,且曾是陳歐珀的服務處;國民黨日前則召開記者會表示,陳歐珀接受曾國緯所提供的屋舍、座車,無償作為競選後援會與服務處之用,顯然關係匪淺。

對此,民進黨廉政會24日晚間開會近3個小時討論,陳歐珀也到場說明。廉政會主委邱駿彥會後表示,陳歐珀被控涉入詐騙吸金,廉政會決定立案處理,也約詢陳歐珀與身邊相關人士。陳歐珀究竟有無涉入吸金案,有待司法深入調查,只要將來有一點點被查到「就會予以嚴格處理」,但是對於陳歐珀無償使用他人房屋與車子已違反廉政,廉政會先予以警告處分。

邱駿彥指出,廉政委員會並不是「只給予警告處分」,而是先處理無償使用房屋車輛這部分。陳歐珀案社會影響大,廉政會先處理,即便爆料者也沒有具體證據,但無償使用房屋車輛,已影響民進黨聲譽,先給予警告,接下來要開始選舉了,希望民進黨從政黨員不要無償接受別人餽贈及經費,就算有,也要照實申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