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攸關「黑金槍毒」終身不得參選限制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由於朝野無共識,將交付院會表決。據了解,今(26)天下午在院會中將處理選罷法,預料上演表決大戰,高度關注此修法的前總統陳水扁表示:「『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凱達格蘭基金會18周年晚會,就是他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

陳水扁在臉書發文寫道:「《死諫參政權唯一死罪二條一大復活》參加完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募款感恩餐會,回到台南家中已經三更半夜。看到老柯為了執行賴清德參選總統的政治需要,竟然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仍然決定開民主倒車,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就在今天下午硬推選罷法修正案按照院版表決通過。」

陳水扁直言:「忝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政治工作者,不應昧著法律人的良心良知,『死諫』將是哀莫大於心死的無奈吶喊。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晚會,就是阿扁人生最後一次的感恩告別!」對此,網友紛紛趕緊詢問:「死諫?阿扁總統您的意思是?」、「死諫是跟死有關係嗎」。

陳水扁支持者痛批:「小英老柯,都是無血無淚既得利益者,鬥爭阿扁,至死方修,從以前的司法與修法,都配合著老k腳步而單獨迫害阿扁,其他人卻都脫罪……本土政權,真是可悲」,也有人說:「請將訴求好好講述,請勿訴諸激烈手段」、「民進黨的貪污犯、罪人,要不是民進黨,你早就要以死謝罪,有修恥心,早該入監」、「不要鬧」、「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事」。

陳水扁稍早前也傳訊息給民進黨黨內人士,希望放兒子陳致中一條生路,否則一旦表決通過,做出讓他失望的事,導致他對人生不抱希望,什麼事都會發生。不過,選罷法預料今天闖關,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已表明,黨團成員將會一致性投票,而民進黨團會前將召開黨團會議討論。

《新頭殼》提醒您,生命誠可貴,遇到難處請致電1995尋求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