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詐騙吸金25億元,上千人受害。不少藍綠政治人物都被發現與主嫌曾耀鋒(現名曾國緯)合照,民眾黨立委陳琬惠24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指稱,立院交通委員會2020年6月12日安排到宜蘭考察後,交通部時任次長黃玉霖台鐵高層等人還到曾耀鋒的豪宅開趴。陳琬惠質問,交通部選擇護短,請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如何整飭官箴?

陳琬惠指出:「2020年6月12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辦理宜蘭考察,立委陳歐珀誇張到帶著自己的金主『曾耀鋒』參加,結束後還帶著一群官員跑到這位槍砲通緝犯的五結豪宅,包括當時剛卸下政次林佳龍愛將黃玉霖以及已升任台鐵副局長的朱來順等官員,整個下午都和曾耀鋒、陳振坤等土地開發商飲酒作樂,商議宜蘭未來的交通建設與土地開發,整件事臭不可聞!」

陳琬惠續指:「同時,現場也有高階警官,上班時間不上班,飲酒作樂、風紀敗壞。要基層員警情何以堪?如此嚴重的事,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竟然說『這不必查』,護航的程度,直追蘇貞昌!請問:陳建仁院長,如何整飭官箴?還是你也認為這不必查?遇到自家人嚴重放水,這款打詐國家隊,難怪讓人民心寒!」

陳琬惠質疑:「為何搞土地開發的曾耀鋒可以被陳歐珀帶去參加宜蘭交通考察?交通部高層又去詐騙犯豪宅喬了什麼?im.B詐騙案持續延燒,我的立場很清楚,涉及刑事犯罪的部分,完全尊重檢調偵辦;但是,該釐清的行政責任還是應該釐清。根據我掌握的資料,2020年6月12日,交通委員會所安排的宜蘭考察,身為土地開發商的曾耀鋒竟然也被陳歐珀帶去參加!」

陳琬惠強調:「發展宜蘭的建設,沒有人會反對。只是,一個在宜蘭搞土地開發的商人,為何可以參加考察?是比較方便喬案子嗎?更扯的是,考察結束後,一群交通部的高層包含時任交通部次長的黃玉霖都跑到曾耀鋒的宜蘭五結豪宅開趴。這有沒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要不要移送監察院調查?更何況,當天禮拜五明明是上班日,為什麼可以跑去豪宅吃喝玩樂?」

陳琬惠補充:「為了保護檢舉人,我沒有公佈2020年6月12日的照片,但我希望交通部別想包庇自己人,當天有哪些官員去?又去喬了什麼事?請立刻啟動行政調查!附圖為2020年夏天的照片,位於曾耀鋒的宜蘭五結豪宅內。紅色圈起來的人依序為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曾耀鋒、前台鐵局長張政源、跟著曾耀鋒吃香喝辣的呂先生、現任台鐵局的副局長朱來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黃玉霖反駁,他在2020年5月就離開交通部次長職務,怎麼可能在2020年6月12日還以次長身分,去參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完全沒有這件事情。此外,台鐵局調查後確認,陳琬惠拿出的照片,並非交委會在2020年6月12日考察後的照片,而是張政源在2020年7月14日、15日舉辦2天1夜的台鐵高階主管共識營時,於7月14日晚間10點左右所拍下的照片。

另外,還有當時參與訓練營的台鐵主管透露,7月14日當天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辦理主管共識營,活動結束後先去吃了晚餐,晚間9點左右,張政告訴大家在宜蘭有位朋友要請喝茶,然後就邀請一些台鐵主管,共同前往那個朋友在宜蘭的豪宅(或是農舍)。

據了解,那天晚上在豪宅中,主要是在聊車子,像是曾耀鋒買一輛車幾百萬等等,在場台鐵官員大多覺得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大概聊1個多小時後,在晚間11點左右就離開,陳琬惠所拿出的照片也是在那時候拍下。對於交通委員會考察結束後,是否有前往豪宅,張政源、朱來順則尚未回應。

陳婉惠表示,附圖為2020年夏天的照片,位於曾耀鋒的宜蘭五結豪宅內。紅色圈起來的人依序為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曾耀鋒、前台鐵局長張政源、跟著曾耀鋒吃香喝辣的呂先生、現任台鐵局的副局長朱來順。   圖:翻攝陳琬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