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開放政治獻金募款專戶,才一開始就募到3500萬元,令人稱奇。不僅如此,鄉民女神「四叉貓」(劉宇)還發現,剛募得巨款的民眾黨隨即在人力銀行開出16個(種)職缺,「更新日期全部都是2023/5/24」,包括文宣部從副主任到節目組長、議題企劃寫手、輿情系統分析師等,還有發言人、組織發展部等,網友笑根本是「徵他們自己口中的網軍啊」!

民眾黨開放政治獻金募款專戶,第1天就聲稱募到3500萬元,網友直呼「果然阿拉伯錦的中東彎刀一劃下去 就3500萬來了」,「這麼好募款?!好想知道這其中有哪些人」。

四叉貓在臉書爆料,募到巨額款項,民眾黨第一件事就是上人力銀行開出多項職缺,一查發現,該黨招募包括文宣部副主任、節目組組長、議題企劃寫手,還有Line、Instagram社群小編,以及活動會議談參寫手、輿情系統分析師、美術編輯、影音剪輯與剪輯助理等;此外,也招募發言人、組織發展部的副主任與專員、社會力組長、新聞助理、平面設計助理等。

這16種職缺起薪,每月最低3萬元,最高的文宣部副主任可以給到7萬元,而寫手的月薪也高達4萬5000元至5萬5000元,社群小編月薪也在4萬2000元至4萬8000元之間。

至於工作內容,以社群小編為例,主要是將時事議題深入淺出詮釋,在社群上誘發點擊、增加互動;還要發揮創意包裝政治人物,增加好感度、討論度。

議題企劃寫手的工作,則是要針對時事議題做拆解,發想自媒體可執行題材,設定及圖文發想等。

網友看了驚呼根本是「徵他們自己口中的網軍啊」!Max表示,有錢了可以建立一團網軍在網路上帶風向。

由於開出的薪水誘人,有網友質疑「這麼好募款?!好想知道這其中有哪些人(捐款)」,Ken也說,如果有金流搞不好可以看出一些有趣的事情。

網紅「斯坦-波蘭ê台灣囝仔」則留言:「覺得我可以去臥底剪輯師」,結果有網友回應「懷疑他(民眾黨)有中資背景的勢力在後面支持他 不然一般民眾怎麼可能有那麼多人會匯錢給他」。

Clare還問四叉貓,如果壁如來高薪挖角貓貓 貓貓會不會去呢?劉宇親自回答說「最少三隻多毛壯熊」,笑倒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