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一名身材壯碩的朱姓健身教練20日在超商內半裸失控吼叫,亂砸店內物品,宛如「綠巨人浩克」。到場處理的兩名員警也被他出拳狂毆頭部,一名員警被打到輕微腦震盪,朱姓男子被制伏後,蹲坐在超商門外時,王姓員警持警棍朝朱姓男子抽打多下,遭質疑執法過當,員警事後也被記過處分,還被依傷害罪送辦,但這處分卻引起基層不滿,有其他派出所的同仁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發文,宣布將在6月1日至4日發起為期4天的「治安消極日」,以不作為來表達不滿。

Po文者表示,所發起第一波治安消極日,該簽的表、民眾的報案,都會如往常一樣處理,請轄內民眾不必擔心權益受損,但針對本次懲處同事的新聞稿令基層十分心寒,所以已串連預計於上述日期消極作為,以「不查緝績效、不主動開單、不處理分局交辦事項」來表達不滿。他們建請撤銷同事記過處分,中壢是很團結的單位,幾乎沒上過靠北版,雖然他們不是該派出所同事,目前累計人員也不多,但既然兄弟有難,長官不挺那就不要怪他們態度消極不作為。

中壢分局回應,對於網傳召集外勤同仁消極作為的文章,分局對於網路的各項言論,均表示尊重,針對外界對於該分局的鼓勵或指責,分局均表達感謝及虛心接受。在未來會更加精進相關執勤作為,分局所有幹部跟同仁都是團結一心的,仍會積極維護中壢治安,勇於任事,並不會因為任何單一事件而受到打擊,也不會士氣低落,每位同仁都會持續為中壢的犯罪預防、交通疏導、刑案偵處、打擊犯罪及為民服務而努力,各級幹部也會時時刻刻關心每一位員警的身心狀態,盡心盡力的照顧每位員警。

此外,也有網友Po文「靠北署長大人」,他寫道:「現在能收回浩克事件對處理同仁的懲處只有你,我是在派出所服務已35年多的最基層幹部,服務地區亦非鄉村都在都會區,時常要處理到許多脫序行為,家暴、打架、精神病患強制就醫等,第一線處理人面臨者很大的壓力,我這個老鳥都這樣認為了何況是年輕的同仁,此案的現場處理當然不盡完善有缺失,但是長官要做的事是要先關懷受傷的同仁,對於同仁執法過程造成的傷害及有可能觸法之處給予協助,而不是先發佈懲處命令。」

這名網友向警政署長黃明昭喊話說:「同仁是接獲報案去處理事情的,並非是無故去違法亂紀影響警譽,署長他是你的部下,他是勇於去處事的同仁,不是不能懲處而是不是現在,我這個服務於南部的老鴿挺中壢的你,我們都是穿同條褲子的,要打自己孩子也是關起門來打,槍口我們只對外不朝內。」網友留言回應:「人家未來可是想當國安局長的!怎麼可以讓你們這些低賤1線3污了自己的紅毯」、「署長上任那麼久了,我看你完全是不懂署長喔」、「署長滿腦只有官位,應該只會覺得你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