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一名身材壯碩的朱姓男子20日在超商失控抓狂大鬧宛如「浩克」,還將前來制止的警方打到輕微腦震盪,一名遭到毆打的員警持警棍抽打朱姓男子多下而遭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責任。對此,網紅朱學恒傻眼直呼,不然警察以後「用愛的小手拍拍健美冠軍制止他」就好了。

員警持警棍朝朱姓男子抽打多下遭質疑執法過當,中壢警分局回應,重要幹部決議,有關員警除依法送辦外,另追究相關行政責任;該員警執行職務過當行為核予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申誡2次處分並追究相關考核監督不周責任。網路論壇PTT網友轉貼相關消息,朱學恒分享該篇文章截圖並寫下:「這什麼小啦,要不要以後規定用愛的小手拍拍健美冠軍制止他好了。」

對此,有網友留言說:「他已經襲警了,若下一步是奪槍殺警呢」、「警察溫柔一點說太軟,太硬又執法過當,難伺候。」然而,當時朱姓男子已坐在門口被警方上銬,但員警仍對朱姓男子抽打十多下。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表示,員警使用警棍制止,後來朱姓男子不斷挑釁,才導致員警情緒失控、過度使用強制力,將加強同仁執勤訓練,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情況。

許多網友留言指出:「(員警)根本在施暴殺人了!這樣敲會死人的」、「持武器攻擊頭部是很嚴重的刑事案」、「我一開始也是生氣的,就立刻去看影片確認,影片裡確實是執法過當」、「上銬以後再打人打到頭破血流,本身就是違法的」,還有網友認為,朱學恒身為公眾人物「不要只懂用情緒煽動」,應該看完所有資料後再評論。

警抽打「超商浩克」 遭記過2次。   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