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愛好瓷器藝術精品的南台灣收藏家,今(23)日齊聚高雄漢來飯店,與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瓷器品牌進行一場跨時空的邂逅,除交流彼此收藏心得,也欣賞傳承四世紀的當代瓷繪藝術家嘔心瀝血之作,感受德國瓷文化令人嘆為觀止的美,讓瓷器藝術愛好者找到心靈的歸宿。

歐洲第一名瓷麥森瓷器的作品,就像是人類文明的偉大遺跡,留給熱愛瓷器藝術的人們許多紀錄與懷想。這些精美的瓷器對照歷史的不同發展階段,反映的不僅是藝術家懸命一生的努力,也說明了代理商國裕公司一路走來的情真意切,並化為一句「憶難忘」作為總結。

今年國裕公司隆重邀請麥森瓷繪大師安奈特‧吉娜(Anett Gerner)來台,參加高雄的特展並帶來年度新作「春暖花開」壁畫,與麥森之友歡聚,一圓台灣典藏家與大師有約的心願。 德國經濟辦事處首席代表暨處長林百科也特別到場, 對國裕公司不遺餘力推廣瓷器藝術的用心推崇備至,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陶艾瑪也以書面感謝欒氏家族將麥森美瓷引進台灣,滿足眾多收藏家與愛好者的需求,也為德台友誼加溫。

1964年出生於麥森當地的吉娜,屬麥森中生代頂尖畫家,是印度繪畫部門總監,在麥森瓷工坊扮演著承先啟後的角色,也是麥森現階段最閃耀之明星。她從小對繪畫就展現極大的熱情,猶如一位天生的藝術家,先在麥森瓷工坊接受印度畫家培訓,相繼取得現代、風景、人物繪畫資格,她雖然專精傳統印度繪畫,卻將當代的詮釋融入其中,展現全新的色彩組合,堪稱「東西方美學的完美融合者」,是一位為古代與現代繪畫藝術搭起鵲橋的最佳推手。

國裕公司執行董事欒慎寰表示,綜觀20餘年來所有經過國裕精挑細選出來的精巧作品,皆出自不同世代的藝術家之手,他們在各自創造了當時代瓷器藝術的巔峰,使人們因為他們的存在而更臻於至美,更重要的是,這些傳世的經典之作,皆扮演了撫慰人心的角色,帶來了百般的幸福滋味,締造了美好的歲月。

這次「2023憶難忘 麥森--每款美瓷皆是回憶過往看向未來」特展集結了21位不同世代的彩繪和雕塑大師最新創作。他們不斷創新和追求完美的精神,讓藝術生命多了一份感動,他們通過各種高難度的製作技巧,傳遞麥森藝術不朽的輝煌,記註了不同時代的種種美好。高雄場5/23~5/28在漢來飯店1樓Event Hall,新竹場5/30~6/4在新竹遠百6樓活動中心。

欒慎寰(左)與林百科。   圖:孫家銘攝

瓷繪大師安奈特‧吉娜現場獻藝。   圖:孫家銘攝

歐洲瓷器大師的作品美到極緻。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