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20日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其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日前上政論節目時,提到柯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機率達99.999%,遭外界解讀可能「柯郭配」。陳智菡今(23日)痛斥此解讀是「遭過度延伸」,合作有很多可能性,並非僅是搭檔競選。

陳智菡於昨天在節目《寰宇一把抓》被問及「郭柯會」到底談了什麼、有無談到合作機會?陳智菡當時說 :「我想絕對是高過99.999%的意思,他們雙方溝通默契本來就非常好,接下來國民黨徵召大戲結束或落幕後,雙方關係沒有改變,改變的是郭台銘跟國民黨的關係,或是他們回到起點原點。」

不過,陳智菡此番言論遭部分媒體解讀「柯郭配」,陳今受訪駁斥,她強調堅持民眾黨的主體性,柯文哲百分之百會獨立參選到底,至於柯郭之間的合作,她認為,大家不要想得太過狹隘,所謂合作就是理念或政策上討論,本來有很多討論空間。

陳智菡提到,柯文哲曾說郭台銘是企業管理一流人才,有很多國際經驗,「合作」可以指理念價值或政策合作,為了國家大政、台灣人民努力,兩人有很多可以聊的部分,她認為自己在節目上已經陳述地非常清楚,合作空間有,但型態並沒有確定,所謂整合,並非一定要「柯郭配」或「郭柯配」,而是理念價值上的合作。

陳智菡也批評,國民黨整天說「整合」,好像選民沒腦袋、理性一樣,隨便推顆西瓜就含淚投票,這也是為何現在許多支持郭台銘的人會轉為支持柯文哲,柯、郭之間當然有所謂合作空間,但形式內容仍要透過討論確定,國民黨要看清楚,若只是想整合或權位交換,只會把餅越做越小,這不是柯文哲要的。

陳智菡說,所謂媒體直接斷章取義解讀為「搭配競選」,這是過度延伸,合作有非常多可能性,但沒確定型態前,更遑論搭檔競選。